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和美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鹿港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

大村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發朋友圈搞笑一句話 一、找女朋友就應該找一個不愛化妝的,偶爾畫一次,感覺會怦然心動!要是找一個總化妝的,偶爾不畫一次,容易猝死啊! 二、世界上最怪的是:我媽把我爸工資卡拿著,卻讓我學聰明些不要把工資卡交給未來的老婆! 三、看著兒子吃奶,突然有所悟,人性是貪婪的,這么小的孩子就知道用嘴吃著一個,用手捂著一個! 四、單身的男的叫單身狗,單身的女的叫狗不理! 五、每次看見好吃的,我都會對自己說:不能吃,吃了會死!但事實證明,我真是個不怕死的英雄! 六、女生之間就不要耍心機了,反正幾十年后都要一起去跳廣場舞的 七、我每天都處在心有余而睡眠不足,心有余而智商不足,心有余而余額不足的狀態! 八、賣萌這種事也要分人的,長得好看的才能叫賣萌,長得丑的只能叫裝瘋賣傻! 九、英雄一怒為紅顏,紅顏一笑為了錢! 十、養了一條魚死了,不想土葬,我想火葬,誰知道這玩意越烤越香,然后我買了瓶啤酒! 十一、真搞不懂你們這群把飯轉化成屎的人,有什么資格去嘲笑把飯轉化成肉的人! 十二、把時間放在打扮上,成就了美女;把時間用在經營家庭上,成就了親情;把時間花在酒場上,成就了酒鬼;把時間耗在手機上,成就了鍵盤俠! 十三、每次有人兇我的時候,我都覺得這個人有毛病,對著這么可愛的我,他居然還能發脾氣,無語! 十四、這年頭,誰還沒有一個拿得出手的樂器啊?我退堂鼓打的挺好的! 十五、一些表面上看起來歲月靜好的女孩子,背地里居然連多余的錢都沒有,甚至還欠著螞蟻花唄! 十六、今天下樓梯時摔了一跤,要不是有這么多肉墊著,得多疼啊! 十七、每天起床,都要和心愛的被子上演:抵死纏綿、你儂我儂、戀戀不舍、含恨而去的虐心虐身虐戀大戲! 十八、你潑給我的冷水,我定會燒開了給你潑回去,不信等著瞧! 有內涵的搞笑一句話 一、上學的時候,千萬不要早戀,過早知道自己缺乏魅力,又丑又矮,會影響成績的。 二、男人生氣就像放炮竹,砰的一聲就結束了。女人生氣就像點蚊香,持續高溫,圈圈循環。 三、其實你并不是胖,只是走一步一個腳印。 四、如果你覺得我哪里過分了,請一定要告訴我,反正我也不會改,說出來心里怎么也能痛快些,你別憋出病來。 五、如果你月薪一萬想在北京買房子,不妨先定個小目標,比如,先活他個五百年。 六、我知道我的脾氣不好,如果你不能忍,就好好反省一下,為什么別人可以忍。 七、如果你談個戀愛天天流淚,你到底是找了個對象,還是找了個洋蔥? 八、做人要謙虛,多聽聽他人的意見,然后認真記下來,對你有意見的都是誰。 九、熱戀時,情侶們常感嘆上輩子積了什么德;結婚后,夫妻們常懷疑上輩子造了什么孽。 十、一到深夜朋友圈質量都特別高,該喝的喝,該睡的睡。只有我不一樣,我又餓了! 十一、有人說討厭我,頓時我就笑了。能讓你不高興,我是真的很高興。 十二、“你覺著我這個人怎么樣?”“就是一根竹子!”“正直清高,虛懷若谷?”“不,有點損。” 十三、高中總是60分勉強及格,同桌也總嘲笑我一輩子只能考60分,氣得我沒少跟他吵架。上了大學才發現,我真是錯怪他了。 十四、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一天無所事事的,但總感覺自己會賺大錢,而且這種感覺還一次比一次強烈。 十五、竟然有人當著我面嘲笑我膽小,他們膽子也太大了吧,好羨慕。 十六、曖昧就像“正在輸入”,可能等了很久之后還是什么內容都沒有。 十七、女人最喜歡聽男人說另一個女人難看,男人最喜歡聽女人說另一個男人失敗。 十八、不許你們任何人在我面前說我朋友的壞話,不然我也會不知不覺的跟著說起來。 十九、衣柜衣服千千萬,只有新的最好看! 二十、中分看鼻子,齊劉海看臉型,斜劉海看氣質,無劉海看五官。看了下自己,發現蒙面更適合! 逗比搞笑的一句話 1.那天,我把乞丐裝滿錢的碗拿走后,竟然治好了他多年以來的殘疾。 2.我單身,是因為沒有人,能輕易配得上我這個共產主義接班人。 3.每次遇到那種不是很好使的感應水龍頭,都感覺自己像要飯的。 4.夢到自己被賣到山里當壓寨夫人,結果因為太能吃被趕了回來。 5.常常聽說,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可是,現在有連鎖店啊! 6.據說,只要在半夜零點對著鏡子大喊三聲,你媽就會出來打你。 7.我一直拿你當最好的朋友,所以沒錢了一定要記得告訴我,我會教你怎么過苦日子。 8.這世上沒有誰離不開誰,就算是一條魚,離開水也能烤著吃啊。 9.你說吧,你是想死還是不想活了? 10.淘寶上有一件衣服10個差評1個好評,好評是:我幫同學買的,她穿的很難看,我非常滿意。 11.想當年,我也是個癡情的種子啊,結果下了場大雨,淹死了。 12.我一定要給未來丈母娘一個差評,發貨太慢,到現在還沒收到人兒。 13.窮怎么了,窮就應該被人嘲笑嗎,抬頭挺胸讓大家看看,你不僅窮你還丑。 14.如果常年單身,你就得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對性別要求太嚴格了。 15.春眠不覺曉,哈欠上門找,晚上睡不著,白天醒不了。 16.對于長肉這件事,我只想默默的說一句:別沖臉,有什么事沖胸來! 17.我的筆不知道怎么了,女同學只要一穿短裙它就不停地掉到地上。 18.喜歡你的時候,你吃屎都覺得你可愛,不喜歡你的時候,你干什么我都覺得你像是在吃屎。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雖已過芒種,但空氣里似乎還保留著春的氣息。讓人沉醉而難以忘懷的,不僅是柔和的陽光、徐徐的微風、碧綠的原野、漫山紅遍的山花,還有凝聚在這個季節里的愛與感動。非常時期、非常記憶,在我們的腦海與歷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提醒我們這個春天來之不易。 庚子年初,一場疫情拉住了春天的腳步。封鎖的小區、冷清的街道、白色的防護服、鳴笛的救護車……疫情中的城市,陷入寒冬般的蕭索。曾經游人如織的蓮花山、鳳凰廣場不見人影,濱江公園獨有孫權雕像佩劍屹立,面對疫情也顯無奈,更談不上能解江東父老之危……在焦急與恐慌中,我們似乎忘卻了春天。 緊急關頭,春雷斗寒,春雨驅散殘冬的痕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號角吹響、精銳盡出,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飄揚,筑起最強防線。一支支醫療隊火速集結,從四面八方馳援荊楚大地。全國上下壓實防控責任,加強統籌調動,科學施策,全員參與。這場疫情讓我們見到了病毒的無情,也見證了愛的無畏。奮戰一線有誓死請戰、逆行出征的人,有舍家別親、不分晝夜的人,有妙手仁心、鐵肩扶危的人,有無私捐助、居家守責的人……關鍵時刻,展現了中國力量、中國精神,彰顯了中華民族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也成就了這個春天最美的風景、最生機勃勃的氣息。 春回大地,城市按下“快進鍵”奏響“春耕曲”,一切恢復了正常、恢復了繁華、恢復了忙碌,每條戰線都在盡自己的力量,為這個遲來的春天增添一抹希望的色彩。經此一役,我們已經改變,對自然的敬畏、對生命的珍惜、對高尚的敬仰、對戰斗的無懼,讓我們前行的腳步更有方向、更有力量,更加懂得應奮進在這來之不易的春天,不負好時光,播種希望。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鹿港長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arrow
arrow

    je64bh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